第十章 世界意识

        柯南安室和基德的身影闪了闪,最终消失不见。同时,这座美丽的罪恶之城被浓墨重彩地勾勒渲染,浮现出来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安,我定位不到你”

        提姆在初具雏形的蝙蝠洞里飞速敲击键盘,头顶的灯洒下冷白色的光。

        “提,我可能在哥谭”

        “......”

        安站在漆黑的巷子里,蹲在墙角蓬头垢面的乞丐瞪圆了眼睛,手中捏着的烟头脱手掉下去,火星在黑暗中画出一道弧线。

         这时,周围的景物像电脑屏幕卡顿了一下,掉落的烟头停在半空中,乞丐的表情凝固在脸上。像电脑黑屏一样,安陷入了无边无际的黑暗。一个稚嫩的声音响起:

        “外来者”

        安手腕一抖,三枚蝙蝠镖朝声源处扎过去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嘿!你不能这样!”

        小奶音猛地拔高,一团红色的光团突兀地亮起,看起来很生气地闪了闪。

        “你是什么人?”

        顿了顿,安挑眉补充:

        “或者什么东西?”

        “......”

        光团感觉自己被嘲讽了。

        “我是世界意识,你和你的同伴几个月前误入的那个”

        “说说你的目的?”

        光团小小地扭了几下,有些不好意思地说:

        “我让几个应该死去的关键人物活下来了,结果引发连锁反应,这个世界乱套了”

        它在空中晃悠两圈,接着说:

        “三个世界同步率的提高也是因为我接触了关键人物”

        “没错,如果四个关键人物一起出现,你会带着他们一起穿越到另外两个世界”

        红色光团三两下窜到安面前,不知为什么,安硬生生从一个光球上看出了趾高气昂的神韵。 

        “人类,接下来给我做事,我不会亏待你的!......喂!你那是什么眼神?!”

        “你需要我做什么?”

        “也不算太难,大概就是当一个NPC?推动剧情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包括杀人放火?”

        光团亮了一下,像是在思考。

        “我不会强制你做什么,你只需要推动剧情”

        安明白了它的意思,世界意识只要结果。至于过程,由她来决定。

        “提,你怎么看”

        提姆摩挲咖啡杯杯沿的手指顿了一瞬,权衡片刻给出了自己的看法:

        “可以考虑合作”

        安抬头,凝视眼前的光团,问:
        “你能为我做什么?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嗯......我能给你在我的世界提供便利,顺便帮你联系一下你们的主世界”

        片刻,耳机内传来提姆的回应,时空迁越器一直卡在8%原地徘徊的进度一下窜到了70%。

        “等你完成我交给你的事情,剩下的30%我会补全”

        “成交”

        下一秒,她黑暗褪去,她再次回到了这个怪异的世界,正在说着什么的三个人齐齐看向安。

        柯南扶着摇摇欲坠的三观用看哥斯拉的眼神看着安,见过大风大浪的安室透不动声色,怪盗基德接触过魔法侧的小泉红子,此刻能够保持镇定。

        黑羽快斗稳定一下自己的声线,心中叫苦不迭。

        “这位小姐,能否把宝石还给我?”

        早知道会碰上这样一个奇怪的女人,他为什么要今晚出来啊!宝石还不回去他怎么和铃木集团交代啊!

        [把这个给他,我放你万能腰带里了]

        世界意识的声音在安的脑海里响起,安低头,视野里,一个金色的箭头指着万能腰带的其中一个格子。

        安伸手进去摸出一个盒子,和从基德身上搜出来的一模一样。她把盒子递过去,基德打开看了看,眉心微微蹙起。

        柯南和安室透也看到了这颗宝石。从色泽和质地上看,这是一颗名贵的绿宝石,切割方式和“森林之心”一模一样,但侦探的直觉告诉它,这颗宝石不是“森林之心”。

        “你把这颗宝石交给铃木集团”

        基德有些恼怒地看着对方,安隔着护目镜注视他。

        “我说过,它很危险,我会保管好它”

        “那么,这位小姐能告诉我们原因吗?”

        安室透走过来,组织里长年累月积攒的黑色气息朝安铺天盖地地涌过去。站在一旁的柯南忍不住缩了缩脖子。

        “毕竟,这样独断专制的做法很让人不舒服啊”

        安室透的双手放在黑色西装的口袋里,蓝紫色的眼睛似笑非笑地注视着眼前穿着奇异的女人。

        这些人把日本当成什么了,犯罪的后花园吗。

        安室.降谷零.透的心中涌上一团火气,散发出的压迫感更加浓烈。

        安的护目镜反射出冷光,毫不相让地怼回去。她像是哥谭的雨夜,像是月色笼罩下孤独的滴水兽雕像。

        两人的较量让在场的另外两人很不舒服,沉默席卷了这片空旷的场地。

        突然,安室透冲过去,一个标准的搏击拳砸向安未被护甲包裹的下巴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题外话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安:我独断专制?换蝙蝠侠抢了宝石直接就飞走了,你看我好歹给你解释半天啊。我这毛病跟他学的

蝙蝠侠:......(身为恐惧的化身,要高冷!少说话!对,就是这样!握爪)

安室透(挑眉):这就是他不会好好说话的原因

蝙蝠侠:......(蝙蝠侠不赞同的目光ing)

评论(4)

热度(45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